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乐亭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遍及城乡

2016-03-09 11:10:0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早春一场小雨,让空气变得清新怡人。3月5日,乐亭县文明办组织城乡各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此次活动以“大爱唐山 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全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化志愿者深入社区、镇村、公园集中开展便民为民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的春潮在大钊故乡奔流涌动。

乐亭县茂源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

    卫生系统的医护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接受医疗咨询

    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介绍安全节约用电知识

    县交警大队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知识

    社区老年人在妇联巾帼志愿者咨询台前进行耳朵保健检测

    在乐亭县茂源社区,来自市场监督、质监、卫生、团县委、妇联、科协、交警大队以及服务行业的志愿者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消费者维权、食品药品安全使用、就业指导、科普宣传、医疗义诊、科学保健、电器以及家用医疗器械检测维修、理发织补等各具特色的便民服务活动。县卫计局组织十多名儿科、妇科、内外科以及中医等专家,为社区群众咨询问诊。居民王红敏大妈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她高兴地说:“社区里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医疗专家,机会难得,义诊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我们方便多了”。团县委发挥青年志愿者主力军作用,从服务行业中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从美容美发、手机使用维修、社区青年就业咨询,志愿服务内容丰富实用;县妇联组织的保健咨询台前,社区居民纷纷围拢过来,接受仪器检测,询问相关保健知识,场面热烈。县质监局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乘坐电梯安全常识”及“液化石油瓶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司法局的法律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实用法律知识读本,知名律师为在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疑释惑;在县城文园里,县文广新局组织的文化志愿者演唱大鼓皮影,恰逢周末,在这里休闲娱乐的社区居民欣赏着家乡的鼓声影韵,倍感亲切。县供电公司党、团员志愿者来到曙光社区,为居民提供安全、节约用电知识,并深入居民家中维修老旧电路,深受居民欢迎。

    此外,县交警大队在县城重要交通路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发放“摒弃交通陋习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单,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制作了事故案例宣传展板,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在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农村党员志愿者就近就便到深入到行政村、敬老院、光荣院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和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等活动。

    乐亭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统一行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遍及城乡,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效果。 (唐山文明网 才学磊 张景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