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雷锋精神在校园 为祖国的花朵献出爱心

2016-03-08 13:20:4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3月3日上午,在抚宁区郦城学区第二小学的会议室里,11岁的宋文杰从几名陌生的叔叔阿姨手中接过崭新的书包、文具盒,红扑扑的脸蛋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这是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组织筹划的学雷锋关爱贫困学生心连心捐赠助学仪式的一个现场画面。

    仪式上,志愿者们向抚宁区郦城学区第二小学的7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万余元和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总队和牵手助学团队的也为孩子们分别准备了书签、帽子和字帖等精美的小礼物。活动捐赠方——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代表刘宁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当天,几名贫困学生家长也来到了现场。仪式上,学生家长代表赵新红对志愿者们的爱心捐赠表达了感谢,她激动地说:“在这么多的好心人在共同呵护下,我相信我们家一定能克服困难,让孩子快快乐乐地成长。”3年级的刘瞳背起新书包,攥紧了小拳头,开心地合不拢嘴,“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人!” (秦皇岛晚报 张励志 李冠男)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