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古城山海关的友善之墙

2016-03-08 13:15:4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早春时节,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西关大街的一条普通小巷上悄然立起一面写有“友善之墙”醒目字样的小墙。

    小墙8平方米,长4米,高2米,以爱心绿为基础色。墙面右侧书写着这段文字,“在这面墙上,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多余的衣服挂上,而有需要的人则可以将它取走”画面以爱心、白鸽、大树为主要元素,并配以简单的装饰将这面墙的主要用途告诉给每一个经过的人。简单书写、简单装饰、简单画面,传达、传递、接收的却是满满的人文情怀。让古城山海关立刻因这面墙,而温暖。

    这个活动是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西关街道组织并发起的。在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友善之墙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友善之墙宗旨是“衣暖情真•简单尊重”,意在搭建爱心平台,汇聚爱心,同时也是创新社会帮扶的新形式。通过动员、宣传、组织更多的社会各阶层人士,不论男女老幼将家中的旧衣物随时悬挂于这面墙壁之上,有需要的人群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随时免费自取。每一个人都可以奉献爱心,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衣物有价,爱心无价,衣暖情更真!简单的方式,体现的是对人的充分尊重!托物传爱,精准帮扶!奉献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面墙,温暖一座城!!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