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鲜花送雷锋”圆满收官 五千余名雷锋收到鲜花

2016-03-08 10:52:5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纪念日,也是“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送花行程的最后一天。担任100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给孩子们讲雷锋故事的段荣会,昨天收到了槐北路小学学生们送上的鲜花和礼物;曾两次街头救护伤者的“最美女医生”吴俊巧,收到了两名大学生志愿者送上的鲜花;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静菲,多年来坚持在志愿服务工作第一线,昨天也获赠鲜花。

    

向段荣会送上鲜花

    鲜花送给爱讲雷锋故事的段爷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5日上午,段荣会家歌声嘹亮,非常热闹。槐北路小学国旗中队、国歌中队、雷锋中队的13名少先队员,向段荣会送上鲜花。段荣会是槐北路小学的校外辅导员,经常给孩子们讲雷锋的故事。接过鲜花,段荣会带领孩子们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做好事,传承雷锋精神。

    今年70岁的段荣会,担任着石家庄、邯郸100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经常到各个学校宣讲雷锋事迹、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段荣会18岁那年受雷锋的影响参军,50多年来传播雷锋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昨天,他特意把自己珍藏的有关雷锋事迹的报纸、照片、书籍材料等找出来,摆在沙发、茶几上一一展示,向孩子们现场讲起了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

    

“最美女医生”吴俊巧收到鲜花

    “最美女医生”称会继续坚持做好事

    5日上午,正在石家庄明仁医院公益课堂讲课的吴俊巧,收到了两名大学生志愿者送上的鲜花。“我只是做了一点儿小事,却得到这么多的奖励和鼓舞,真是愧不敢当!”吴俊巧说,她会继续坚持做好事、做公益。

    吴俊巧是河北省中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护士,因2015年两次在街头救助伤者而走红网络,被称为“最美女医生”、“庄里正能量”。她还是个志愿者,多年来一直在明仁医院等地义务讲授养生知识,还把枯燥难懂的中医知识写成科普文章,发表到网上,吸引了数万粉丝的关注,使很多人受益。

    

杨静菲获赠鲜花

    志愿服务组织者杨静菲收到鲜花

    “杨老师,您带领我们组织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我把这束鲜花献给您!”5日,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静菲,收到了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者献上的鲜花。杨静菲激动地说,理工学院已有很多传统的品牌服务活动,今后她会在此基础上努力扩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2009年工作至今,杨静菲一直坚持在志愿服务工作第一线,指导并带领学生参加了“创建文明城 团员在行动”绘制文化墙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员达到2500多人。作为“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石家庄讲师,2015年杨静菲已在多所学校进行宣讲,目前正在理工学院学生中培训“女童保护”讲师。

    “鲜花送雷锋”将激励更多人做好事

    5日,随着最后一束鲜花的送出,2016年“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于2月15日启动,参与活动人数达十万人,征集“身边的雷锋”5000余人,送花志愿者近万名,送花车辆千余辆。3月1日至5日,志愿者兵分多路,为5000余名“身边雷锋”送上了鲜花。

    半个多月以来,燕赵晚报及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规模连续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

    对此,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已是第三年举办,今年的活动与前两年相比,参与市民更多、范围更大、影响更广泛,社会效果非常好。今年的活动中涌现出了大量的“身边雷锋”,广大市民也纷纷向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感谢,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爱心企业争当送花志愿者、提供送花车辆,在全市掀起了“学雷锋、做雷锋、敬雷锋”的热潮,营造了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人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将激励更多人做好事、行善举。(燕赵晚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