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开展"今天你帮我 明天我帮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07 15:02:4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4日,文化路街道在华岩南里社区开展了“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你”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将刚刚煮好的“暖心”饺子送到了空巢老人张大爷家中。

    活动中,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们和现场的居民们一起包了“暖心”饺子,他们将这些带着关爱的饺子送到了社区空巢老人的家里,同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并与空巢老人谈心聊天。今年82岁的张树仁老人说:“我的老伴早年过世,儿子长期在北京工作,志愿者们经常来家里为我打扫卫生,今天又专程给我送来了饺子,很感谢他们!”

    活动现场,唐山市燃气公司第三分公司、唐山市热力公司的志愿者们为2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燃气检修;市中医院、华北妇产医院的志愿者们为60名现场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B超检查;文化路司法所的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居民进行了法律维权咨询。活动现场有120余人次接受了志愿者提供的服务。

    据介绍,唐山文化路街道始终将境内的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和残疾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让境内的志愿服务星级代表带领新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这些重点服务人员家中,为他们提供家政服务、生活救助等帮扶解困志愿服务,以老带新,让志愿服务精神代代相传。(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闫妍)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