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遵化市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遵化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07 14:54:4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少先队员到尚禾源雷锋博物馆进行参观

唐山惠和医药有限公司为老人准备的钙片、体温计和消毒液

学雷锋动员大会上青年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

志愿者到沙河沿岸进行垃圾清理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遵化市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遵化发展”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1日上午,小厂乡松棚营中学团委召开了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大家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分成多支少年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了爱护环境宣传、清理村民广场、慰问空巢老人等活动。

    3月2日上午,兴旺寨少先总队组织近百名少先队员到尚禾源雷锋博物馆进行参观,深入学习雷锋同志事迹,立志传承雷锋精神。同时,阳光雨露爱心团队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到石门镇窄各庄村慰问患病儿童杜培玉家中,为他们送去了价值5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600元慰问金,鼓励孩子勇敢乐观,战胜病魔;高级中学团委也组织近百名少年志愿者到沙河沿岸进行垃圾清理,美化环境。

    3月2日上午,堡子店镇联合唐山惠和医药有限公司、遵化市鑫佳源超市的20名志愿者来到遵化市第一敬老院,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详细询问老人们近期的饮食和起居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同时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与关爱。唐山惠和医药有限公司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5200多元的钙片、体温表和消毒液等慰问品,遵化市鑫佳源超市为老人们准备了1000多元的蛋糕、鸡蛋、八宝粥等食品,受到老人们一致赞扬。

    此外,中国移动遵化分公司、邮政局等窗口单位也纷纷开展了“服务发展 岗位建功”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了“学雷锋示范岗”,提供优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