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启动并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07 09:42:3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自2015年6月以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启动并开展了系列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包括教师义务讲座、服务师生群众、义务辅导学生及社会公益服务4个方面。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6个项目,包括朋辈互助发展、志愿服务师生、爱心奉献社会等。

    其中,“七彩周末”深受周边社区居民的好评,教师党员以绘本室、奥尔夫音乐室、手工制作室、感统训练室等为依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七彩周末”主题亲子早教服务。分别进行了“成长路上,爱相随”、“秋天来了”、“寻宝闯关记”、“森林里的小动物”、“和圣诞老人一起来过圣诞节”、“宝贝向前冲——快乐宝贝,运动无限”等多个主题活动;学前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党员也积极参与,带领宝宝们进行了热身操、讲解绘本故事、开展亲子游戏;为宝宝们创设了手工区、绘本区和建构区等区角。在“感觉统合实验室”,利用实验室的教具锻炼宝宝的跳跃能力、身体协调能力、运动企划等各方面能力。亲子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缓解了家长的育儿压力及负担,同时也让相关专业的学生得到更多的实践与锻炼。

    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即,汇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并逐步突破校园范围,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会,使志愿服务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同。(河北日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