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山海关区开展“美善先行·及时雨在行动”活动

2016-03-07 09:41:0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4日上午,山海关区在望洋广场集中开展学雷锋“美善先行·及时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区各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结合职能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百姓带来了实惠。

    活动中,区卫生局的志愿者为群众现场测血压、诊病、医疗咨询等义务服务,并对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地方病、传染病防治、母婴保健及就划生育相关政策卫生知识进行了宣传,对婚前医学检查、农村住院分娩补助、农村合作医疗等惠民政策提供了专业咨询,向群众免费发放叶酸等药品价值1500余元,免费测血糖50余人;区司法局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开展便民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局宣教股、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工作人员及河北周德让律师事务所、河北君德风(山海关)律师事务所、河北法清律师事务所律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继民法律服务所律师参加集中宣传活动,为老百姓面对面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问题;区民政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低保、婚姻宣传展牌,为来访群众现场解答低保、婚姻相关政策、发放低保宣传单500份,提供民政便民服务咨询;区公安局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安全防范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安全防范知识、答复群众疑难问题等方式,帮助百姓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共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解决群众疑难问题280人次;区人社局志愿者现场开展了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区工商局个私协会的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开锁、修鞋、理发、修表;区检察院、法院的志愿者开设法律咨询台,义务为老百姓讲解生活当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区消防大队的志愿者为老百姓讲解火场逃生知识、发放“三防三评”问卷调查200余份;东街街道古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继续到孤寡老人张淑芝家中为其收拾屋里屋外的卫生;区财政局的志愿者对运输里小区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消除了垃圾死角。区环卫处以“清洁家园”活动为主题,出动装载机2台;汽车2台;出动清扫员、垃圾工及机关部分人员共30人,集中利用半天时间对无人管理的通棉路道路两侧白色垃圾及杂草污物进行了义务清理,清理垃圾污物40吨。

    整个活动由山海关区文明办组织、协调,集中宣传共设展牌53块、条幅27条,共计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手册、文明交通倡议书、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7000余份,区工商局、司法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27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山海关区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全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点,全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服务范围,该区组织全区各文明单位及志愿服务队伍制定全年志愿服务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促进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使志愿服务深入人心。(秦皇岛山海关区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