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峰峰矿区深入开展“雷锋在身边 爱心暖峰峰”活动

2016-03-07 09:40: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峰峰矿区积极探索,创新思路,以志愿者活动为载体,以“服务社会,扶贫济弱,奉献爱心,传播文明”为宗旨,整合全区爱心力量,深入开展“雷锋在身边,爱心暖峰峰”扶贫帮困活动。

    向全社会发出活动倡议书。通过“微观峰峰”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台、电台,向全社会发出活动倡议--《春光明媚的三月,报名参加‘雷锋在身边、爱心暖峰峰’志愿服务活动吧》,在全区产生强烈反响,文章发布后点击率达千余人,向区文明办打电话咨询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充分展现了峰峰人学雷锋、做志愿服务的高尚情怀和巨大热情。

    八千余名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倡议发出后,“爱心中转站”、 红翔志愿服务队、益和志愿团、“康乃馨爱心妈妈”、“爱心代理儿女”、爱心微友团巾帼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队等8000余名志愿者立即行动,广泛开展了扶贫帮困、文明交通、卫生整治、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一颗爱心、一份真情,每一个在危难中曾被施以援手的平凡人,都感受到直抵心底的浓浓暖意。义井镇矿院社区“爱心代理儿女”对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开展“一对一”、“多对一”上门服务;义井镇青年志愿者在社区义诊;马晓春设立了“爱心基金”,与收养了3个弃婴的彭城镇河泉南社区耄耋老人李秀珍签订了长期的“亲情关爱”计划;“滏水依依”为美化母亲河,在滏阳河边种植了“三八林”;“爱心之守护”与彭城小学留守儿童结成了“一帮一”对子,讲解用电常识;“爱心微友团”用自己最纯粹的善行和良知为困境中的孩子送去了温暖和希望……全区各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着北方瓷都的温情,汇聚着幸福峰峰的大爱。

    举办 “走进美丽乡村、助力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日。组织区药监局、就业局、地税局、卫生计划生育局、科技局、文广新体育旅游局、司法局等20余个文明单位500余人在彭城镇举办“走进美丽乡村、助力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日,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并开展了科技咨询、现场义诊、法规宣传、就业指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其中,卫生系统的志愿者们为来访群众听诊、检查、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对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发放防治宣传单;就业局的志愿者们在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劳动保险、职业培训、失业保险等各类就业创业政策;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的志愿者们则现场办公,为办业务的群众节省了时间;司法局等多个单位的志愿者在现场也开展了科技咨询、法规宣传、赠阅图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峰峰矿区文明办 新玲 志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