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承德市开展优化环境志愿服务 助力魅力承德建设

2016-03-07 09:34:4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卫生系统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

    志愿者义务为群众理发

    承德市围绕助力“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主题,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了优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社区居民自觉走进小区楼院、大街小巷和交通路口,清理卫生、清除“小广告”、擦拭护栏、劝阻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青年志愿者清洗公交车

    一、靓丽公共环境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责任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等活动,整治脏乱差,引导市民建设美好生态家园。组织城管、建设、环保志愿者整治“乱扔垃圾、乱贴广告、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搭”等现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在全市会场、赛场、广场、景区、展馆、园区和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开展“净场行动”,引导市民“带走垃圾,留下文明”。组织机关志愿者开展“当一天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各行各业员工积极参与,赢得了广大市民的高度称赞。

    二、和谐公共秩序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执勤交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服务,引导市民绿灯通行、走斑马线,并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引导机动车主按照指定位置停车,发放停车卡;在汽车站、火车站引导乘客顺序安检、排队购票、文明乘车;在交通路口对老年人、残疾人进行搀扶。组织文化、文物、水务等部门志愿者在公园、广场、绿地开展讲礼仪、守秩序、护环境志愿服务,劝阻乱扔垃圾、踩踏绿地、随地吐痰、破坏旅游设施、景区吸烟、大声喧哗、衣冠不整、举止粗鲁、排队加塞、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游览、守秩序、爱环境、讲公德。

学生志愿者在公园清扫垃圾

    三、净化网络环境志愿服务。组织党政机关、宣传文化部门、大中院校等单位政治觉悟高、有媒体工作经验、热心公益的党员志愿者担当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发微信、微博准确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社会正能量、好声音。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收集、编写、传播、吸纳、接收、转发中央、省、市网络文明博文、评论等,针对时政热点和传媒焦点开展“文明论坛”、虚假信息辟谣、好人好事点赞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组织各级道德模范、承德好人、优秀志愿者建立自己的网站、朋友圈、博客圈、QQ群,以“一带十”、“十带百”的形式,发展网络文明传播组织,占领网络文明高地。在青少年志愿者中开展“争做承德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阳光跟帖”、“青年好声音”、“文明大家谈”等网络文明行动,主动在网上发微博、微信、帖文、视频等作品,大力弘扬正能量。(承德市文明办 吴清玲)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