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阳光义工山区免费午餐工程启动

2016-03-04 16:33:4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2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阳光义工协会40多名成员来到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的前陡岭小学,为学生们送去米、面、油、牛奶等各种食品和食堂的经费,同时还为孩子们每人带去1双崭新的运动鞋。随着山区小学开学,秦皇岛2016年度阳光义工山区免费午餐工程正式启动。

    前陡岭小学校长何晓清告诉记者:“以前学生们中午都是吃零食或者吃冷饭,自己看着干着急没办法。通过近1年的免费营养午餐,学生们无论身体还是精神状态,都有了显著的变化,真心感谢阳光义工。”

    山区免费午餐工程是秦皇岛阳光义工协会2015年针对山区孩子吃不到营养午餐而启动的一个公益项目。通过近1年的发展,已经先后有4处山区小学的100多名孩子享受到了阳光免费午餐的温暖。如今,阳光义工免费午餐已经成为秦皇岛当地的公益品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免费午餐志愿者的队伍中。今年,阳光义工计划将帮扶学校增加到5所,并在学生营养菜谱的制定方面逐步实现系统化、科学化。

    活动中,记者还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香港著名演员熊欣欣,作为全球首个进军好莱坞的华人武术指导,熊欣欣在业内有着很高的名望与人气。在2013年的一次活动中,熊欣欣与阳光义工相识,并被阳光义工坚持公益的精神所感动,欣然担任秦皇岛阳光义工协会形象大使。从那时起,只要有时间,熊欣欣就会从香港赶到秦皇岛和伙伴们一起做公益。

    熊欣欣对记者说:“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当中来。”(秦皇岛日报记者 陈引玉)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