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社区雷锋”在行动 志愿精神薪火传

2016-03-03 15:40:4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环卫工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志愿者包的五彩饺子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们清理街道卫生

    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在全社会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秦皇岛市各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向居民展示志愿者风采,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发展。

    五彩饺子暖人心

    3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团结里社区的志愿们者开展了“五彩饺子宴,浓浓姐妹情”活动,给辖区的环卫工人献上了一桌五彩饺子宴。在活动现场,大家把西红柿汁往面里头一和,面就变成了红色,菠菜汁挤出来一和能让面变成绿色,紫甘蓝是变紫的,胡萝卜汁是变黄的,这么一来,红、黄、紫、绿、白五色的饺子皮就变出来了,大家围在一起,小半天的功夫,桌上就摆满了五彩的饺子,大家相互赞扬对方包的饺子,笑声中饺子上锅了,蒸出的第一锅热腾腾的饺子送给辖区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们端着饺子,高兴地说:“你们包的饺子真好看,肯定也会特别的好吃。”看着环卫工人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时,志愿者们都感到很欣慰。最后,志愿者们还给她们一人送上一个保温饭盒,让她们不仅品尝到“亲人们”送来的饺子,也让她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志愿服务送进老人家

    秦皇岛市新一街社区的范大爷已经住院多日,家里老伴吴阿姨也由于类风湿15年从未下过楼生活不能自理,平日里两位老人也是志愿者定期上门理发的对象。老两口虽然有三个子女,但都没有正式工作,平时为了生计也是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他们。大爷这一病也是年过六旬的大女儿来送饭。得知这一情况,3月2日上午社区志愿者带着老人爱吃的水果和饺子来到居民家中,并亲自把刚发放的高龄补贴钱送到老人家中。帮老人打扫了房间,做了可口的饭菜。

    志愿者和群众齐努力

    秦皇岛市碧海云天社区的志愿者和居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环境意识、资源保护意识。社区居民张玉珠说:“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哪种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