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佳节送温暖 传递滦电情
2015-12-30 14:23:0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

  

  志愿者看望贫困户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爱心款

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为了让社会上一些贫困家庭能够同样享受到节日的温暖与快乐。国电滦河发电厂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来到这些贫困户的家里,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爱心款,与他们携手共度难关。

家住双滦区偏桥子乡三家村的王庆伟今年8岁了,她的姐姐即将面临中考。多年前,他们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又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父亲去世后,家里便失去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一家人只能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接济,有时连母亲的医药费都得靠邻里帮助和政府救济。汽机分场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了解到小庆伟一家的实际困难后,对小庆伟的遭遇十分同情,决定资助姐弟二人完成学业,帮一帮这个贫困的家庭。12月11日,在党支部书记王升的带领下,分场党支部一行10人来到的他们的家中,给他和姐姐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助学款。

“这俩孩子太不容易了,不但要照顾他妈还要照顾我和老伴,平时家里的活计也都是他俩抢着干。他姐上初三了,学习成绩挺好,可为了这个家,想放弃上学,外出打工来贴补家用,我们不忍心啊!”说起两个孩子,王庆伟的爷爷不禁掩面而泣。

“感谢好心人,我一定会让他们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看着满屋子陌生的好心人,王庆伟的妈妈更是激动不已。

“我们不要求你有所回报,只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以后工作了有能力了,多回馈社会,将这种爱与温暖传递下去。”在王庆伟家,志愿者们与小庆伟悉心交流,不但给了他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他心灵上的引导与关爱。

12月26日上午,国电滦河发电厂燃料分场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分场书记刘贵臣的带领下,组成10志愿服务小分队,带着装满爱心的米面油及学习用品,来到了西地乡烧锅村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衡云龙一家送去温暖和关爱。

五年前,户主衡云龙因车祸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的生计只能靠妻子打工维持。同时,他还有60多岁的母亲和80多岁的奶奶,以及一个不满10岁的孩子需要照顾,生活十分困难。当志愿者把慰问品带到他家,他十分感动,表示一定会坚强乐观,把日子过好。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