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浓情暖冬·为失独老人送温暖

2015-12-30 14:21:40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专业心理老师和社区村居志愿者来到2户两户失独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帮助他们消除孤寂,树立健康的心理,给老人带去了冬季节日里的温暖。

个性化帮扶,提供胜似亲人的服务

来到杨阿姨家中,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干净的大厅,整洁的陈设,墙壁上挂着曾经一家三口的大幅照片,却只住着她一个人……杨阿姨的丈夫和女儿先后逝世,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心里头有种说不出来的苦。计生协会的田副会长首先仔细询问了她做完胆结石手术的身体恢复情况和生活中的困难,为她送去了节日的问候。秦职院的胡铂和陈艳芳两位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又通过聊天的形式为杨阿姨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她放下心结。随后,安居社区的计生专干和志愿者们陪她看起了热播剧《芈月传》、电视购物等节目,还根据杨阿姨的需求,教会了她如何使用新购置的微波炉,和她一起烤了香喷喷的白薯。一上午的时间,杨阿姨和大家有说有笑,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宽慰心灵,就医绿色通道暖人心

在王大叔和吕大姨的家里,他们最关心的就是自身的健康和养老问题。王大叔说:“我们两个岁数大了,家里条件又不好,都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以后要是有了病,都没有人照顾……。”吕大姨也说王大叔平常没事就爱去药店买一堆药,过度的担心自己身体出问题。了解到这些情况,心理咨询老师专门为老人制定了心理疏导方案,并劝他们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放下心病。同时,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也协调北戴河医院为计生特殊家庭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了“四减、三免、一服务”这项优先优惠新政策。听着暖心的话和好消息,老两口都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