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优秀志愿者赴衡水巡讲:用爱心传递希望 用善行托举梦想

2015-12-31 14:37:10 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隆冬时节,石家庄优秀志愿者热情满怀赴衡水市开展巡讲活动,送去志愿服务的点点星光,燃起志愿精神的燎原之火。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志愿者都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优秀典型和杰出代表,他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奉献,他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用赤诚之心、用大爱无疆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他们有河北省民间慈善助学组织——爱心无限网站创始人卢英红,十五年来,他通过网络公益平台汇聚爱心、帮助他人,先后举办公益活动1076次、行程2万多公里,带领热心志愿者共资助贫困学生7000余人,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1000余人次,使327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

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部副大队长张晓琛,多年来,他坚持进行无偿献血,多次策划无偿献血特色活动,身体力行演绎着“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先后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此外,衡水当地的优秀志愿者也参与了巡讲活动,他们有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 11年来,她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竭尽全力帮助孤儿、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先后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河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衡水市武强县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创办人刘建峰,先后获得河北省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第二季“全国最美青工”、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

志愿者们先后走进衡水市卫生学校、衡水市第二中学等地,亲述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诠释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和对志愿精神的深刻理解,受到听众的热情欢迎,会场上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优秀志愿者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并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善”的力量传递下去,坚守公益梦想,弘扬志愿精神。

秀志愿者们一路播撒爱的种子,一路奉献暖暖爱心,用自己的行动传递“善”的力量,相信通过此次巡讲活动,必将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公益,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