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红色义工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2015-12-31 14:19:55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色义工参加清洁农村环境义务劳动

红色义工为患癌大学生捐款

为打造美丽乡村,以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喜迎2016年的到来,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镇100余名红色义工走向街头巷陌,开展 “美化环境、争创一流”清理环境卫生义务劳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红色义工们干劲十足,除杂草、去广告,你追我赶;铲垃圾、扫大街,热火朝天;不怕脏、不怕累彰显出一个个公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张彤是今年新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红色义工志愿服务行动。自幼在城市中生活的她没干过“扫大街”的劳动,没干多久,手上就磨出了水泡。张彤说,通过这次义务劳动,让她深切地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也认识到保持农村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红色义工们共清理街巷3千延长米,清理非法小广告200余处、转运垃圾10立方米,达到了“六净一彻底”的标准。在义务劳动的同时,红色义工们积极向村民宣传环境卫生保护的重要性,提高村民维护农村环境卫生的自觉性,营造出“人人参与环境治理,人人爱护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

“接力沈汝波,红色义工在行动”, 今年以来,结合北戴河近岸海域治理、农村环境面貌改造提升和城市环境容貌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海阳镇共发起红色义工义务劳动40余次,参加劳动1000余人次。除了参加义务劳动,海阳镇红色义工还积极参与草莓节、樱桃节志愿服务活动,平安海阳志愿服务活动,扶危济困爱心捐助活动。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活跃在美丽乡村的每一个角落,谱写着一曲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音符,传递着奉献社会、温暖人间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