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青海湖吹响善行使者集结号 18日善行第6季启动
2015-08-10 15:39:3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善行使者青海湖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用徒步的方式从河北石家庄出发,将历时四年走进西藏,沿途播撒爱心,开展助学、助孤、助老、助残“四助”善行工程及环保公益。2015年7月18日上午,由河北省文明办、青海省文明办主办,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承办,国酒茅台河北省经销商联谊会冠名赞助的“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第六阶段(青海湖—可可西里站)启动仪式在青海湖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主委卢晓光,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社军,青海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青海省委副主委、黄南州副州长马金刚,河北省文明办教育处调研员、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田德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去年的7月份,百余名善行使者到达青海,开展了“百人公益行•共圆大学梦”的公益活动,沿途资助了50名高考学子,捐助了1名癌症患者、1名道德模范和1名小学生,“善行企业”润石集团捐给青海省汇爱基金会30万元。善行使者捐助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共计410800元。

今天,善行使者带着满满地爱心再度启航,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进行了爱心助学活动,向青海海南州共和县的40名学生每人捐助人民币1000元,还向火灾中奋不顾身勇救3岁孩童的“青海省见义勇为英雄”陶恩德爱心捐助2万元,帮助其进行再次植皮手术。

启动仪式的现场,河北省著名书法家、全国第一届大字书法艺术展一等奖获得者刘荣升为善行使者现场题写“善”字。

善行使者第六阶段行走队长高为克与善行使者青海形象大使、青海省首届“最美青海人”提名奖获得者达哇太进行旗帜交接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善行使者协会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6600元善款,刘恒义会长更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爱心号召,仅一天的时间募集了1万元乐捐款,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善行使者公益活动。

在“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第六阶段(青海湖—可可西里站)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对善行使者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张成强讲到,“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是弘扬善行文化,践行社会公德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打造道德建设品牌的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一次志愿者实现道德认知与道德行为的一次具体行动,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张成强介绍,善行使者们的爱心与温暖洒遍了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6省,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了所有人。在他们的善心善举感召下,一定会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投身慈善公益事业。

张成强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共同学习善行使者们的助学、助孤、助老、助残的“四助”精神,学习他们慷慨解囊、乐善好施的善行品格,学习他们甘愿吃苦、百折不挠的坚强毅力,围绕全省的精神文明创建主旋律,不断传递青海好人多、道德正能量,共同谱写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新辉煌。

在张成强宣布“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第六阶段开拔”后,善行使者第六季正式启动。

本阶段全程10天,分为A、B两个路段,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善行使者”代表将会分别参与到第六阶段徒步行走过程当中。他们曾经互不相识,他们都有各自的事业,为了传播爱与善,他们成为“善行使者”,一起徒步行天下。18日启程后,“善行使者”将沿109国道途经都兰县、格尔木市、昆仑山口等地,全程850公里。穿越青海到达可可西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把爱心和善行传播下去。

藏羚羊每年以上万只的速度锐减,将近90%鲜活的藏羚羊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本次徒步西藏的活动旨在倡导人们保护环境,珍惜动物,资助当地最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让藏区的孩子们多一些文体娱乐设施,快乐地生活,为他们搭建一座通往外界的桥梁,感受爱的温暖。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会长刘恒义在发言中表示,“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2013年4月12日启动以来,善行使者们的爱心与温暖洒遍了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用实际行动感动了所有人。在善行使者的善心善举感召下,3000名志愿者加入这个行列,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已累计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共计1800余人次,总计帮扶和受益人数超过3500人次,开展大小公益活动100余次,已捐出善款310余万元,爱心物资达30万元。

据了解,“善行使者•圆梦行动”活动致力于进一步传播善行理念,体现善行精神,扩展善行影响,树立善行形象,汲取善行营养,丰富善行经验,学习淳朴善行民风和民间美德,弘扬善行文化、践行社会公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善而美,传递“正能量”,用“善行”为“美丽中国”、“中国梦”加油助力!(通讯员徐一达)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