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邯郸市多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2018-07-05 16:17:3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赵宏梅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联新里社区党支部为辖区老党员赠送党建图书组成的“红色大礼包”。 邓红兵刘楠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丛台区“惠民帮帮团”、丛台区和平街道车站社区等,通过无偿献血、关爱弱势群体、进社区进行“点单”志愿服务、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6月29日,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开展了“沃动全城联通有爱”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当天上午,记者看到该公司献血场面火爆,志愿者积极主动,踊跃参加,早早地排队等候体检准备献血。最终有80余名志愿者成功采血,总计采血量达到8800毫升,为市中心血站注入了大量优质血源,也为需要输血的病患提供了生命保障。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社区、进基层,义务为社区居民讲解宽带、手机等使用常识;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志愿者清理街道垃圾、协助交警值勤等,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魅力邯郸、美丽邯郸做出了贡献。广平分公司、肥乡分公司,也在当天同时开展这项活动。

    7月1日上午,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2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党在我心中爱心献真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但给孩子们捐赠了足球、彩笔、画板、西瓜、香蕉等文体用品和食品,还和孩子们互动,与他们一起折纸、画画、唱歌,给孤残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通过和孩子们互动,看到他们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感觉今天的志愿服务特别有意义。”志愿者王敏说。

    6月26日,丛台区和平街道车站社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支赞歌给党听”七一主题活动。活动中,车站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党员代表用动听的红歌和最美的诗歌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社区书记唐翠英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志愿者代表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在一起唱红歌、颂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丛台新貌》……通过一曲曲经典的旋律、一首首自创的诗歌赞扬党、歌颂党,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6月29日至7月1日,丛台区“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志愿服务队,根据居民“点单”需求,先后走进光明桥街道亚太社区、电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急救专家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心理专家耐心解答居民有关心理方面咨询,文艺工作人员为居民表演快板、黄梅戏、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交通、自来水、广电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涵盖了多个领域,涉及多种行业,满足了居民的“点单”需求,受到居民们热烈欢迎和认可。(记者孙秀群)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