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乐亭党员志愿服务暖人心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

2018-06-29 15: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唐山乐亭县“春雨志愿服务队”队长薛兵便赶到曙光小区独居老人张桂荣家中,为她更换屋内老化的线路。

“天气热了,居民用电量增加,曙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有不少孤寡、独居老人,所以这段时间我们重点对这些家庭的线路隐患进行排查。”薛兵说。作为一名有水电工技术专长的党员志愿者,薛兵被社区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移动的水电专家”。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乐亭县根据在职党员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在社区开展了“设岗”志愿服务活动。12个社区党组织设立了“政策法规宣传岗”“社区工作参议岗”“社区稳定维护岗”“环境保护卫士”等8个大类的服务岗位。2790名在职党员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分区域、分类别成立志愿服务队51个,服务对象超过4万人次。

在乐亭,周六又被志愿者们称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每周六,15个县直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大篷车”的形式,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疾病预防、社会救助等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全县就组织了“传承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做奉献”“绿化进社区 绿色映万家”“党在心中 争当先锋”“创建文明县城 共产党员在行动”等主题服务40余场。

党员志愿者们还将互联网技术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通过QQ、微博、微信等即时通信和社交媒介互动交流。居民有困难和需求,通过网上留言互动,就能够得到党员志愿者帮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方便别人,也提升自己。”薛兵说。(赵翠婷、王运环)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