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湖南籍志愿者 石家庄捐“髓”救人(图)

2018-07-05 15:40:4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伍波成功捐献出1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跨越千余公里 大爱让生命重生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每年都有很多患者在翘首期盼着生的希望,能配型成功就是缘分。”7月2日中午,来自湖南省衡阳县的30岁的志愿者伍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出1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上海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146毫升“生命种子”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7月2日9时许,在省二院的采集室内,伍波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通过“中华骨髓库”比对,2018年3月,伍波与上海某血液病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并按照采集计划于7月2日8时15分至12时10分许,成功捐献出1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了解,当日15时35分许,从伍波体内采集到的“生命种子”,穿越1400多公里到达上海某医院,并及时输入了患者体内。“我知道,患者正在等着我的造血干细胞,我一定把这件事做好,这是对一个生命的负责,也是对我内心的一种安慰。同时也感谢为我这次捐献付出努力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让我有了这次奉献爱心的机会。”7月2日中午,捐献完毕后,伍波举起血袋微笑着说。他因此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7444例,河北省第361例,廊坊市第15例捐献者。

“大厨”毅然捐“髓” 饭店老板鼎力支持

    2017年年初,伍波在河南打工期间,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他在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后毅然留取了血样,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2017年12月,伍波因工作需要又辗转来到河北省廊坊市的一家餐馆当厨师。“今年3月份,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我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当时很激动,毫不犹豫地回复同意捐献。”伍波说。

    由于伍波所在的饭店工作特别忙,他担心老板会不理解,然而,当他和老板说起这事儿的时候,老板却很通情达理:“一定要去捐献,钱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挣,救人的事情不能耽搁,为了患者的生命,我们可以停业。”老板说的话让伍波感动不已。随后,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伍波成功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并做了全身体检。6月28日中午,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伍波来到省二院办理了入院手续,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的准备工作。入院后,医生每天都会往伍波体内注射两支动员剂,些许不适感让伍波有些难受,不过他都挺了过来。

因生命结缘 大爱善举令人动容

    上海的患者家属给伍波寄来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我们一家人在面临绝望时,是您的真爱使我们在绝望的路上重燃希望之光,感恩您,愿他年有幸相遇!”几句话,语短情长。伍波也写了回信给患者。彼此的牵挂与期盼,感恩和祝愿通过信笺默默地传递着……省、市红十字会对伍波大爱无疆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他颁发了相关荣誉证书。同时,“中华骨髓库”的部分志愿者及爱心人士也来到医院进行了陪护、看望和慰问。(记者刘琛敏、李惺 通讯员刘克)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