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2018-07-05 15:46:0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赵宏梅

    “大家排好队,按顺序就诊,都能轮到……”7月1日,张家口市崇礼区红旗营乡贾麻沟村村委会人头攒动,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医疗团的到来,让这个远离城镇的偏远山村顿时热闹起来,当地群众纷纷与医疗专家面对面询医问药。

    “没想到,这么多市级大医院的专家都来给我们免费看病!”在等候问诊的人群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据悉,贾麻沟村是省级贫困村,在册人口288户565人,常住人口52户86人,其中85人年龄均超过50岁,28人患有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肺病、腰腿疼等慢性病。了解到这一情况,张家口市总工会积极与全国劳模、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医疗团副团长、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森林取得联系。最终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专业医护团队放弃周日休息时间来该村义诊。他们中有学科带头人,有医德高尚的专家,有技艺精湛的护士。他们通过开展“下乡送健康·义诊暖民心”活动为村民免费做心电图、透视、血压等检查,真正达到了“扶真贫、真扶贫”的目的。

    义诊现场,专家们一字排开,认真聆听患者讲述自己的病情,分析患者的检查报告单,提出后期诊治的初步建议。“百姓需求什么我们就送什么,百姓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去哪里。”诊疗间隙,李森林道出了此次活动的初衷。据了解,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医疗团已多次参与各类群体的义诊活动。6月29日,省劳模、张家口市优抚医院主任梁建华带队对崇礼区红旗营乡王帽营村进行了义诊活动,并且为患病村民送去了总价值6200元的各类药品,惠及该村和周边村民98人。

    据悉,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由市总工会牵头、劳模自发组织开展宣讲、义诊、科技扶贫、创城服务、奥运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职工群众约3.8万人。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