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中建路桥青年志愿者走进嶂石岩开展志愿服务

2018-05-07 19:50:4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郑佳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5月5日,中建路桥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嶂石岩旅游景区开展了以“告别白色污染,爱我绿色家园”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7时,志愿者们便乘车赶往嶂石岩,他们身着青年志愿者服装,不顾颠簸的疲惫,一到目的地便立即将准备好的垃圾袋、手套等装备拿出来,成为嶂石岩景区中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嶂石岩作为石家庄市著名旅游景区,每逢节假日游人众多,产生的垃圾数量不可小觑。许多游人扔垃圾时,更是为图省事选择投掷的方式,使得垃圾桶周边的山沟中倾散着许多包装袋、塑料瓶等污染物品。

策划此次行动的团支书楚建鹏对记者说:“白色污染在我们生活中是最常见的环境问题,也是最容易避免的环境问题,只要大家在扔垃圾时扔到垃圾桶里,效果就会立刻显现。虽然是小问题,但实际来说,让每个人将垃圾都扔进垃圾桶里还是很难实现的。所以我们选择通过捡垃圾的方式间接地去影响游客。虽然一天下来捡不完山上的垃圾,但是能清理一处垃圾,或是能影响一个人,都是有意义的。”

沿途捡拾路边纸屑、烟头等垃圾,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山间若隐若现,他们用小小的举动维护并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他们的行动感染了身边的游客,有的游客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捡拾垃圾。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自觉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绵薄之力。(通讯员韩豪哲)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