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家庭志愿服务让内黄“共享书屋”更飘香

2018-05-07 19:25:5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郑佳

为不影响读者博览群书,汲取知识养分,享受假期读书带来的乐趣,“五一”小长假期间,安阳市内黄县“共享书屋”坚持志愿服务不打烊。

来自内黄县文明8组烟草局、运管局、城管局、工信委、交通执法所五个成员单位的6个志愿者家庭,积极参与了假期期间“共享书屋”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内黄县“共享书屋”于2017年8月在当地公园内成立,该书屋由全国书店优秀管理员李翠利倡导,内黄县委宣传部和志愿者总站组建,内黄县文明8组捐书3000册(本)正式启动。

当前,书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捐助下,存量书籍达5000余册(本),每天进入书屋阅读的读者达50余人次,借书登记、还书签字、捐书备案,已经成为这里的常态,常年有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志愿者值班守护这个飘香的小屋,为爱书惜书在书海翱翔的人们提供着温馨的家园。

4月29日下午,一位老人捧着一本爱书默默品尝,不时静静思考,不时轻轻翻页,那和蔼可亲视书如宝的举止让志愿者感动至深;来自内黄县六村乡的几位学生在家长陪伴下驱车40华里赶来书屋,查找到自己想看的书后,如饥似渴的趴在桌子上开始默默的阅读……

5月1日下午,一位来自内黄一中的学生和妈妈一块来还书并再次借书,在登记的时候志愿者同她们聊起了读书的事,孩子的妈妈说:“我和孩子几乎是每个星期和节假日都过来借书还书,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感谢志愿者放弃节假日来这里为读者做志愿服务,这里很温馨,书香气息很浓,对孩子增强学习兴趣,培养读书爱好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五一”小长假期间,内黄“共享书屋”的6组家庭志愿者,共接待社会各界读者136人次,借书11本,还书8本,登记公众建议5条,现场解答问题9项,让这个“五一”小长假共享书屋更飘香!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