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爱心志愿者为14名长眠朝鲜烈士成功寻亲

2018-04-10 10: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太感谢你们了!让我在有生之年圆了为父亲扫墓的梦。”4月8日,在烈士宋诚心的女儿宋巧云家中,75岁的宋巧云紧握爱心志愿者栗海霞的手表示感谢。当得知栗海霞等志愿者还为其余13名邯郸籍烈士找到亲人后,她激动地说:“你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今年3月,唐山市张各庄社区居民张红琢根据在朝鲜开城市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桧仓志愿军烈士陵园、安州志愿军铁道兵烈士陵园搜集到的信息,在朋友圈发布了14名邯郸籍烈士寻亲名单。其中,去年通过《燕赵都市报》的报道,在社会志愿者的爱心传递下找到了名单上的宋诚心烈士的遗孀与女儿。而张运廷、杨国滨、贾福田等13名烈士的亲人也在邯郸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多名志愿者的努力下,于今年清明节前后被一一找到。

“是烈士亲人们的感谢之情激励着我们,无论多难都要早日帮烈士们找到亲人。”栗海霞说,“记得那天,我们通过当地志愿者得到临漳孙秀生烈士家人的信息后,没顾上吃午饭就出发了。后来在当地电视台、武装部等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辗转多处才找到了孙秀生烈士的儿子孙宝山。他已经73岁了,父亲离开时他才一两岁,后来母亲改嫁了,父亲的照片和证书也在1963年发大水时全冲没了。这么多年找到父亲的安葬之地一直是他的一个心结。当听到我们说找到了他父亲的埋葬地后,年迈的老人嚎啕大哭,并要磕头感谢。老人说,他母亲就是带着遗憾走的,现在,母亲也能安息了!”

“在找到这些烈士的后人后,他们都希望能亲自到朝鲜的陵园为烈士扫墓。今天我们到宋巧云阿姨家,就是想了解一下她前些日子去朝鲜为父亲扫墓的情况,为下一步帮着烈士亲人们去朝鲜扫墓提前做准备。”栗海霞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