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北戴河开展“烟头革命”集中行动

2017-07-12 17:54:0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韩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减少“烟民”随意丢弃烟头的不文明行为,7月9日,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烟头革命”集中行动,各中小学师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计近千人,组成了一支庞大的志愿服务队,按责任区域划分为若干小组,深入社区、街道、景区和市场等地,志愿捡拾烟头,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 
      “原来我没有注意过,参与了这次活动,我才发现,地上的烟头可多了。不仅如此,烟头小,比其他的垃圾捡起来更费劲,一路弯腰捡下来,我的腰可酸了,让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们的不容易。回家以后我一定告诉身边的人,不要随地乱扔烟头。”一名秦皇岛北戴河第二中学学生边捡拾着石塘路市场门前的烟头边说。 
      “刚才在捡烟头的过程中,一位游客本来想随手扔烟头,看到我们正在捡,就主动把烟头熄灭了,拿着烟头走了很远。还有不少游客看到了我们的行动,主动参与进来,号召大家一起帮忙捡拾烟头和垃圾。”参与“烟头革命”活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捡拾烟头,看似“微”行动,但小行动也有大作为。活动开展仅一天时间,就带动了不少市民和游客踊跃参与,在秦皇岛北戴河区的一些大街小巷都能发现市民和游客正手拎垃圾袋,弯腰捡起着大路边、人行道、花丛中、树底下的一个个小烟头。 
      “丢下一个烟头垃圾,丢掉的是一种美德;捡起一个烟头垃圾,捡起的是一种快乐。”还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声,获得了其他网友纷纷点赞。 
      “小烟头考验大素质,小举动体现大文明。这次的‘烟头革命’集中行动,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捡出机制、捡出秩序、捡出平安、捡出素质、捡出文明。”秦皇岛北戴河区区委有关工作人员说。 
      据悉,此次“烟头革命”活动将分成集中攻坚、巩固提高和长效保持三个阶段。据不完全统计,7月9日当天,此次行动就捡拾烟蒂约50000余个,文明劝导约600人次。(文/秦皇岛晚报 通讯员于佳 记者田哲轶 图/秦皇岛北戴河区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