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邢台市为环卫工提供免费"爱心早餐" 吁请更多爱心汇入

2017-07-11 16:54:2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韩霄

环卫工人在某单位内部食堂用餐。

  近日,在邢台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的倡议与推动下,该市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开放单位食堂、餐厅,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热乎乎的早餐

  7月10日,早餐时间,在邢台市人民医院餐厅中,几名在附近清扫的环卫工人笑容满面的围坐在一起,餐桌摆满了他们刚从食堂工人手中领到的“爱心早餐”:小米粥、几样小菜、包子、油条、发面糕……丰富多样,营养健康。

  “早饭很好吃!”王大妈笑容满面地说道,“我们都是负责附近清扫保洁工作的工人,每天早上4点就来到工地,因为工地离家远,平时都是自己带饭,很少能吃上热乎的早饭。现在方便了,以后每天都能舒舒服服地吃上热乎乎的早餐了,感觉很温暖。”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环卫工人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很多爱心单位还为环卫工人提供了电扇以及专门的餐桌。

  爱心倡议免费早餐

  城市环境的改善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和努力。她们每天凌晨4点就上街劳作,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始终奋战在街头一线,但由于现实条件所限,在就餐方面遇到了困难。

  为彰显城市文明,让环卫工人感受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邢台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于7月初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单位食堂、餐厅,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吁请更多爱心汇入

  据悉,自邢台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发出《关于免费提供爱心早餐的倡议书》后,7月10日邢台市城管局及其所属单位率先开放单位食堂、餐厅,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邢台市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积极响应,主动联系市城管局环卫处,表示愿意开放内部食堂、餐厅,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在就餐方面遇到的困难。

  目前,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活动已全面启动,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商家,积极参与到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活动中,营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城市文明。(河北日报 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郭延娜)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