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承德市双滦区万名志愿者助力“全民健康”

2017-07-07 15:28:0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韩霄

  7月4日,记者从双滦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新闻发布会获悉,双滦区评选出1名健康形象大使、10名健康指导员、100户健康家庭、1000名健康促进宣传员、1万名健康促进志愿者,从不同方面助力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

  2016年3月,国家卫计委正式确定双滦区为全国第二批健康促进县(区) 项目示范点。双滦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实施以“健康传播、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

  创建过程中,双滦区将带领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义诊七年的退休医生张继昆确定为健康形象大使;评选出10名健康指导员、1000名健康促进宣传员、1万名健康促进志愿者,在不同的岗位上广泛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各社区、各村推荐100户健康家庭予以表彰,呼吁全区家庭学习他们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同时,双滦区还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健康促进杯”健康知识书法绘画大赛,以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向师生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