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百人饺子宴温暖老人心 河北爱心志愿者驱车献爱心

2017-06-30 18:53:4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韩霄

下饺子。王月芳 供图

  6月24日,河北向日葵爱心公益联盟携手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组织志愿者近60人,驱车15辆前往虎道村参加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并回访了该村8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群内爱心人士提供的米、面、油、牛奶等爱心物资。

  在饺子宴现场,志愿者们包饺子、烧火、陪老人聊天、为老人理发等进行了不同的分工。

老人们共聚吃饺子。王月芳 供图

  据了解,虎道村位于邢台市临城县赵庄乡,该村目前有800多人,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60余人,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留下妇女、老人和儿童在村里守望。自2016年4月份开始,每月的初一、十五,虎道村70岁以上的老人们从村里的四周聚集到村中,来吃一碗热腾腾的满满承载着爱意的饺子。这对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碗饺子,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心灵上的安慰。

  “非常感谢每一次包饺子的义工,他们都是自发前来,有时候还为老人带一些爱心物资”虎道村饺子宴发起人王贵平介绍到。“每一个人都有老的时候,趁着年轻我想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中国几千年的孝道文化不能丢。”

志愿者送上爱心物资。王月芳 供图

  据河北向日葵爱心公益联盟的发起人王月芳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孝亲敬老美德而组织。今年是第二届,今后也会将“饺子宴”活动作为本组织的一个品牌活动,每年都会定期过来陪伴老人,温暖他们孤独的心灵。(长城网 刘俐验)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