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弘扬敬老美德 井陉“长寿村”百位老人齐聚饺子宴

2017-04-24 16:40:2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井陉“长寿村”百位老人齐聚饺子宴。 贾志顺 摄

    井陉“长寿村”百位老人齐聚饺子宴。 贾志顺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段建斌)春天到了,村口的老树又挂满了新芽!4月22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长峪村的老人们像过年一样,乐开了花。当天,村里100多名老人和数十位志愿者一同品尝了7000余个饺子。

    长峪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村子不大,却有46位超过80岁高龄的老人。一大早,长峪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就来到“长寿村”,为老人们准备饺子宴。擀皮儿的、调馅儿……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不锈钢饺子架上,雪白晶莹的饺子一层层摆在箅子上面。魔术表演、包饺子、唱歌唱戏、理发、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石家庄一个驴友团队骑行路过,得知消息后,也主动前来帮忙。

    临近中午,饺子纷纷下锅。不一会儿,一盘盘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饺子由志愿者端送到老人面前。一口大锅,一个“孝子”,数十位爱心志愿者,把全村的人心聚拢在一起,温暖起来,成为幸福一家人。看节目、吃饺子、切蛋糕、检查身体、理发……大家欢聚一堂。

    老人们吃饺子,唠家常。贾志顺 摄

    志愿者、骑行队员和老人们一块包饺子。 贾志顺 摄

    

    井陉长峪敬老饺子宴公益活动参与者合影。 贾志顺 摄

    饺子宴座无虚席,到处传来老人们爽朗的笑声。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条件好了,谁家也不缺吃喝。来这里大家一起,幸福祥和的气氛特别好。”老人们互相谦让着,一边动筷子,一边话孝道,叙衷肠。

    

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志愿者为大家表演古彩戏法 贾志顺摄

志愿者为老人过生日 贾志顺摄

    活动发起人贾喜栋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年轻人大多都外出打工,举办这个活动,主要还是想让在家的老人聚在一起吃个饭、看看戏、听听歌,和平时不多见的老伙计唠唠嗑。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发扬敬老养老助老文明风尚,弘扬孝道文化。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