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河北经贸大学志愿者协会科技助老活动圆满落幕

2016-10-21 14:46:1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亚超)为提高老年人科技防骗意识,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丰河苑小区开启了以“科技助老,爱心扶老,健康养老”为主题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老人讲解电脑知识。通讯员供图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认真准备教学内容,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活动宣传与介绍,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一对一教学,为老人介绍有关健康类的网站。同时,志愿者们还以分类举例的形式让老人直观的了解网上诈骗的各种形式,并为老人讲解如何识别骗局的基本要领。通过志愿者与老人的互动,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激发老人对网络的兴趣,让老人更加全面地了解网络的利与弊。

    此次活动,志愿者不仅为老人普及了现代科技知识,提升了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也给老人带去欢乐。并为老人创造了积极丰富的日常生活,增强老人的社会参与感。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