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 2016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启动

2016-10-14 14:12:2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手指集团杯”优秀志愿者巡讲(2016)活动启动。 长城网 张欣 摄

    戴长江向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颁发“河北省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欣)10月13日下午,“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金手指集团杯’优秀志愿者巡讲(2016)活动”在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隆重启幕。

    此项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 善行传递”行动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热心筹集善款扶弱济贫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发起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侯振国,被网友誉为“都市游侠”、“城市暖心人”、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黄俊慧倾情讲述了他们爱心奉献的故事。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戴长江向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颁发“河北省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河北金手指科技集团向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大学生圆梦基金,并冠名支持本年度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

    河北金手指科技集团向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圆梦基金。 长城网 张欣 摄

    与会领导按动启动球。 长城网 张欣 摄

    优秀志愿者讲述爱心奉献故事。 长城网 张欣 摄

    据悉,“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金手指集团杯’优秀志愿者巡讲(2016)活动”将从10月持续到12月,在全省各市举行,采取各市互派巡讲团的形式,将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传播到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和军营。

    优秀志愿者们的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以及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和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巡讲结束后,与会听众和志愿者代表都表示,要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为河北省志愿活动的蓬勃开展添砖加瓦,为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