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有了志愿者 看不见的旅行”同样美好

2016-10-20 16:03:5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摸一摸颐和园的“秀美”,听一听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豪迈”……虽然这是一场看不见的旅行,可每一位盲人都用心感受到了一切的美好。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14日、15日两天里,由市残联和秦皇岛海燕国际旅行社联合举办的“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第五届带盲人去旅行公益活动拉开序幕,80名视力残疾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踏上了难忘的旅程。

    “触摸”美景

    14日上午,满载着盲人朋友和志愿者的3辆白色旅游大巴缓缓驶向首都北京,车上回荡着热烈的讨论声,即将开始的旅程让大家既兴奋又期待。“我是头一回和大家一起出来旅行。”43岁的盲人张连锁感到十分荣幸。

    当天下午3点多,颐和园景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盲人朋友们穿梭在亭台楼阁之间。在昆明湖畔,闻着空气中散发的草木清香,盲人朋友们近距离感受着昔日皇家园林的秀美风光。

    来自昌黎县朱各庄乡的盲人唱荣玲扶着玉带桥桥头望柱,细细抚摸这写满沧桑的汉白玉质地桥身。在聊天中得知,唱荣玲是名盲人按摩师,听说有这样一个活动,特意向老板请假赶来。

    盲人朋友还跟随志愿者一起踏上700多米长的颐和园长廊,摸一摸雕梁画栋,用手感受这一景观的富丽堂皇。

    “看”升国旗

    10月15日早上6点来钟,天空刚泛鱼肚白,盲人朋友和志愿者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升国旗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6点19分左右,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盲人朋友们在志愿者帮助下拿起手机和照相机,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仪式结束后,所有人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拍摄合照。将笑脸定格在镜头里。

    “志愿者帮我拍下了国旗升起的场景,我要把这些照片回去拿给家人看。”来自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的盲人高庆国兴奋地说。

    随后,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又登上天安门城楼参观,两天的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爱在旅途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盲人朋友能实现旅游梦,离不开身后的组织者,更离不开身边的每一位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在随行的60多位志愿者中,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地传递着爱与感动。他们如同一双双美丽的眼睛,一根根结实的拐杖,带着盲人细细欣赏和品味世界。

    志愿者赵丽英是一名正在带艺术类毕业班的高中老师,恰逢学生们去进行专业课培训,暂时卸下一身担子的她听说了这次公益活动,立马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赵丽英告诉记者,这次旅行对她来说也是一段宝贵经历,以后她会继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慢一点儿,小心台阶。”“来,我扶着你去。”从头到尾,48岁的陈旭东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无微不至地关怀着身旁的盲人朋友。很多人并不知道,为了参加这个活动,经营着一家小店的他在这两天特意关了店门。

    15日下午,大家踏上归途,留电话号码、互加微信好友……经过了一天多的相处,盲人朋友和结对志愿者成为了好朋友。活动结束后,不论是盲人还是志愿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很快再次举办。(秦皇岛晚报 文/李冠男 图/张立国)

责任编辑:杨爽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