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爱心企业为山区小学组建爱心微机室

2016-05-20 17:31:4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19日,燕赵晚报“‘爱心手拉手’河北民间公益联盟”成员河北爱心无限网(以下简称“爱心网”)携手相关爱心企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红军小学举行了捐赠“爱心电脑”的公益活动。在此次活动中,爱心企业向平山县西柏坡红军小学、平山县寺家庄小学等六所学校义捐了98台二手电脑,同时提供了60套全新的电脑桌椅为各学校组建了“爱心微机室”。

    电脑数量少而老旧 更换迫在眉睫

    上午9时30分,历经两个小时的跋涉,记者随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平山县孟家庄镇元坊村的红军小学,这所坐落于山区深处的小学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静谧安详”,进入学校崭新的操场,就听到了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他们三五成群在一起愉快地玩耍,为迎接志愿者们到来,有的学生特意穿上了红军衣裳,一个个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据了解,这所小学成立于1958年,原名为“孟家庄镇元坊完全小学”,2015年7月18日正式更名为红军小学,为平山县三所红军小学之一,目前该校有8个教学班,175名学生,21名教职工。平山县西柏坡学区中心校长常俊光向记者透露,红军小学之前有大概20台老式电脑,只能达到两个学生合用一台电脑的条件,大都是2003年以前的,设备陈旧,硬件软件都无法兼容。“老师只能硬着头皮勉强进行简单电脑教学,也仅限于教学生们打字、画画等,电脑运行缓慢,死机现象也时有发生。”好多教学内容无法顺利开展。因此,更换电脑,改善教学条件,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信息技术,成为迫在眉睫的一件事情。

    “爱心电脑”全部“上岗” 同学们笑开颜

    爱心企业负责人程刚先生说,他们所捐赠的电脑是公司三年前所使用过的,“虽然是二手电脑,但性能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在学校顺利开展教学。”此次捐赠的98台电脑中,有台式机65台,笔记本33台,其中向红军小学捐赠了45台(含3台笔记本),向寺家庄小学捐赠了23台,向灵寿县张家台小学、张家庄小学、七祖院小学、东村小学四所学校捐赠了30台笔记本。为改善红军小学微机室硬件条件,他们又提供了42套全新电脑桌椅。“上周末,工作人员已经将68台电脑分别送至红军小学和寺家庄小学,并全部调试安装完毕。”5月18日,“爱心网”志愿者已经将其余30台笔记本送至灵寿县相应小学。

    走进红军小学微机室,正好赶上同学们上课,大家认真地盯着“新电脑”,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学生们都特别愿意上微机课,看到新电脑真高兴,一定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之前只是见过那种有个‘大屁股’的电脑,没想到还有这种新式电脑,我一定好好学习,学打字、上网,增长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封文静同学高兴地说。一位老师感慨:“现在,学生们人手一台电脑,教学效果有了很大改善,大家的学习劲头更足了,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啊!非常感谢大家。”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