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植物园一道爱心风景线 鼓励残障人士自强自立

2016-05-20 10:34:5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五月,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助残组就开始谋划此次活动,一是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参与活动。5月8日,副会长安续朝在网上发布了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残障人圆梦出行活动信息,征集志愿者,并于5月14日协对征集来的爱心志愿者冒雨进行了助残培训。二是认真筛选残障人士参与者,此次活动将筛选条件拟定为:年轻者(或曾是家庭主力),有上进心者(想走出家门),想自暴自弃者(需要心理疏导)。协会希望大家能够发现身边这样的残障人朋友,希望能够通过志愿服务,对残障人士有所影响,鼓励他们也能独闯一片天。同时,协会把这次活动的主题拟定为:“生命阳光,平等共享,助残圆梦”。

    5月15日,天蓝云淡,早7点,志愿者与受助者就纷纷来到了善德养老院,爱心协会与晋州商会在这里为大家准备了早餐,并组织了旅游车辆。7点半,14名残障人与15名志愿者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的将行动不方便的残障人背上了车。8点时分,旅行车向着石家庄植物园出发了。

    一路上,志愿者贝贝作为爱心主持者,组织每一个残障人做自我介绍,谈出游感想,唱爱心歌曲,志愿者安绪朝、樱花等人给人们分发矿泉水、晕车药,在欢歌笑语中,上午10点15分,顺利抵达石家庄植物园。

    残障人上车不容易下车也难,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12名残障人终于坐上了轮椅,排起了队伍,在姬建辉会长的带领下,向着植物园大门走去。这支戴着黄帽子,穿着红马甲的队伍,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他们似一道独特的、靓丽的爱心风景线,在植物园里引起一阵波动,他们在队伍里看风景,游客们也在风景里看他们,二者交相呼应,风景如画。

    姬建辉会长此次也以受助者的身份参加了活动。爱心协会的每次行动,姬会长都亲自参加,然而姬会长也是一个残障人,他帮助了许多人,协会里很多人也都是在他的感召下,成为了爱心志愿者。

    姬建辉表示,协会今年正在筹建残障人自理生活重建,“残障人自立生活训练项目”是以志愿者服务加同侪服务(残障人服务于残障人)为核心,针对残障人心理、生活能力、社会适应、社区居住等能力,通过志愿者陪伴、激励、协助开展互助互益的培训和活动,使残障人恢复自信、实现独立生活回归社会,再次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帮助他人,创造价值。 与此同时,协会组织的外出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使社会认识到了这个特殊群体的存在,纷纷伸出双手,献出爱心。当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去关注和帮助这些虽然坐在轮椅上却依然阳光灿烂的残障朋友,出现在繁华的城市中,行人驻足赞叹,为这种无私伟大的爱心所感动!

    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现已成功的举行了2010年4月赏梨花、2011年5月石家庄动物园、2012年5月石家庄植物园、2013年5月石家庄植物园、2014年10月26日西柏坡等多次残障人士大型出行活动,均已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使每一个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受益匪浅。协会以“生命阳光·平等共享”为主题将继续带动更多的残障人实现自立、自理、自强之梦!(石家庄文明办)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