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蓝精灵"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集体为青春添彩

2016-05-16 15:15: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国际武术节以及省运会等重大赛会上,人们总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着蓝衣、白裤、红帽,面带微笑地忙碌在安保、引领、咨询等各个岗位上,他们就是沧州“蓝精灵”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集体。

    “蓝精灵”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集体是共青团沧州市委以沧州市区的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为平台,打造的一支具有沧州特色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从2009年组建至今,“蓝精灵”志愿者累计达3000余人,服务观众、演职人员及各地客商20万余人次,服务时长达4万余小时。

    为打造一支服务高效的志愿者队伍,沧州团市委狠抓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团队精神、志愿服务基本常识、形体礼仪、市情市策、安全防护和紧急救助等方面,并编写了《志愿者工作手册》。在实际工作中,“蓝精灵”们用热情的微笑、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服务,生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任务。2015年,“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被评为“河北省志愿服务优秀品牌”“河北省第十一届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河北日报 记者刘荣荣)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