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盐山大学生村官以志愿服务对接县域重点工作

2016-04-13 16:44:3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您好,这是开办网店的相关注意事项,有什么不明白的,您再问我。”大学生村官赵悦帆,把宣传单递到咨询村民刘飞手里微笑着说。日前,盐山县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走上盐山县孟店乡流洼寨村街头,宣传与农民创业相关的扶持政策。

    当天一大早,这些大学生村官便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忙活起来。有的安置桌椅、有的悬挂宣传布标、有的整理宣传材料……他们来自盐山各个乡镇,年龄都在20多岁,朝气蓬勃。

    刘飞正想创业开网店,看到宣传布标,立即上前咨询,赵悦帆和另一名大学生村官一起为他答疑解惑。刘飞说:“以前光听说国家鼓励‘农村电商’,但咱不清楚网店怎么开,这些大学生见识多,懂电脑、懂网络,给我讲解了半天,还留了联系方式,可帮了我大忙。”

    志愿服务活动中,像刘飞这样的受益者还有很多。仅一上午,大学生村官们就接待群众咨询几百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这次志愿服务,成了盐山“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之一。

    大学生村官集体做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盐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围绕扶贫攻坚等重要工作课题,相关部门争相为大学生村官开辟“预留地”,充分发挥他们年龄、知识等方面的优势,引导他们将志愿服务与全县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参与县域要事,为盐山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比如,民政部门支持他们深入相关单位,开展敬老爱幼活动;林业部门鼓励他们参与“金春”植树造林,在年轻人中掀起绿化热潮……各部门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为他们搭建了服务平台。 (沧州日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