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血友之家举行公益宣传活动

2016-04-13 16:48: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更多人了解血友病

    沧州血友之家举行公益宣传活动  

    在第28个世界血友病日来临之际,4月9日,沧州血友之家在沧州迎宾馆举行了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血友病患者及家属掌握血友病基础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爱血友群体。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目前国内血友病患者的诊疗率低、致残率高,主要原因是公众对血友病缺乏认识,很多患者错过了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机会;血友病相对少见,很多临床医生对该病缺乏相应的认识,容易造成误诊和漏诊。”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华宝来在宣传活动现场讲解了血友病相关知识。

    据悉,沧州血友之家于2010年由沧州血友病患者家长牵头成立。近年来,他们通过收集患者资料、宣教血友病知识、争取捐助、协助医院开展血友病防治等工作,努力让血友病患者享有和正常人一样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的权利。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