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泊头以“关爱老人”为主题 拍摄公益微电影《谎言》

2016-04-12 15:20: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泊头拍摄公益微电影《谎言》

    以“关爱老人”为主题,母亲节前后上映  

     泊头市倾情打造的首部公益微电影《谎言》,日前正在紧张拍摄。这是泊头市首部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公益性微电影,拍摄完成后将于今年母亲节前后,通过当地电视台及网络同步播放。

    《谎言》由泊头市资深编剧顽铁编写,片长10分钟,讲述的是一位失去丈夫的母亲(林母)含辛茹苦将儿子(雁行)养大成人的故事。雁行成家后,林母便成了空巢老人。一天,雁行在接到林母生病的电话后,带着妻子(双兰)和女儿(笑笑)赶了回来,却见到正在厨房忙活的林母,夫妻二人以为林母装病骗他们回家而心生不快。然而,雁行在回家的路上发现,笑笑手中的纸飞机原来是一张病情诊断书——母亲患上了“癌症”……这则小故事,告诉广大儿女要关爱父母,及时行孝,常回家看看,莫到追悔莫及时才领悟到亲情的珍贵。

    这部微电影由泊头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等单位联合拍摄,选景就在泊头市内,演员全部为当地群众。这部作品,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继承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