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让春天飘起一抹蓝--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6-03-25 15:35:5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24日,春寒未消,却也能够透过柳梢瞥到春潮。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志愿者与菲斯克、世纪星培训学校共同携手支持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倡导大家共同关爱自闭症群体,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在一起",在春天里飘动起一片蓝色丝带。

    目前,自闭症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是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而那些被唤做"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孩童,更需要更多的关爱和陪护,这对他们以后能否实现正常生活影响巨大。24日下午,同学们同世纪星学校一起,以蓝色基调为背景搭起仪式活动场台,处处展露出奉献蓝色基调,关爱"星星孩子"的氛围。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凭借数次到学校开展志愿活动,与孩子们建立感情基础的优势,一对一陪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跟着活跃起来,热闹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自闭症儿童家庭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共同关心、关爱、关注自闭症患者,促进社会融合,让自闭症人群平等享用社会资源,实现正常化生活。为凸显活动氛围,更好纪念世界自闭症日,志愿者们给所有现场的人员都系上了蓝丝带,活动现场,背景墙的蓝色画面,手腕上的蓝丝带,共同编织起春天里最灿烂的那一抹蓝。

    志愿者们一个个充满爱的瞬间,让我们感觉到社会的正能量,也让这些孩子感受到:有你们在,不孤单;有爱在,更温暖!自闭症儿童代表向志愿者们表达他们的感谢,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该系也将进一步通过"严"、"实"的志愿活动载体,搭建大学生关爱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平台,浓厚大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