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领导和省会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21 17:08:3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领导和省会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为燕赵大地增绿 为美丽河北添彩

    赵克志张庆伟赵勇付志方等参加活动

    3月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到石家庄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与省会干部群众、驻石部队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河北日报记者赵威、郭昭摄)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9日是全国两会后的第一个星期六。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及有关省级干部,来到石家庄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与省会干部群众、驻石部队官兵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再添新绿。

    位于滹沱河南岸的滨水生态公园占地面积近90公顷,是石家庄市整治渣土山的重点绿化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滹沱河畔一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别具郊野风格的山体休闲滨水生态公园,计划今年5月1日向市民开放。

    尽管春寒料峭,植树现场却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上午9时40分,赵克志、张庆伟一行集体乘车来到植树点,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忙碌起来。赵克志、张庆伟各自走到一棵白皮松旁,用力挥动铁锹、铲土入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并招呼身边同志一起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春泥沾在鞋面,黄土染上衣角。赵克志、张庆伟一连种下七八棵白皮松。其他领导同志也都忙碌在植树点上,有的挥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培实,有的俯身为新种下的树浇水,有的连种几棵树后脱下外套接着再种,有的边干边同大家交流植树造林、修复生态、改善环境的经验。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山坡装点得生机盎然,让大地披上新的绿装。

    赵克志、张庆伟一边植树,一边向身旁石家庄市和省林业厅的负责同志,详细询问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规划建设和全省绿化工作情况。赵克志、张庆伟指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对于改善环境质量、治理空气污染、有效涵养水源、建设生态文明、美化生活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要持之以恒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为美丽河北增绿添彩、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绿色屏障。希望全省干部群众都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坚持不懈、真抓实干,把树种好、种活、种美,让燕赵大地处处绿水青山,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美丽。

    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在今天的植树现场,1300多名干部群众共栽下白皮松、山楂等树木1万余株。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植绿、爱绿、护绿、兴绿,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为建设美丽河北作出贡献。据了解,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共有81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3200万株;完成造林绿化面积91.8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1.8%。(河北日报记者苏励)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