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成立

2016-03-21 16:43: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昨天(3月16日)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更好地动员和服务好广大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患者带来更多生命新希望,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和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石家庄分队日前宣布成立。

    据了解,2003年1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批准河北省建立河北分库,同年8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北省分库正式成立,主要负责河北省内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宣传、志愿者动员、登记、血样采集,HLA分型检测、数据上传和捐献者服务等工作。统计显示,从2003年1147人份的入库数据,截至2015年12月底,河北分库入库志愿者资料达12.7万余人份。从2004年11月26日唐山市的周伟首次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到2012年1月12日邯郸市张晖第100例捐献,2014年7月21日第200例捐献,至2016年2月底,共成功实施捐献280例,累计捐献人数居全国第7位。

    河北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说,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和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服务总队石家庄分队将进一步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希望志愿者服务队现身说法,让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参加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齐心协力,进一步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拯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李惺 王凤伟)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