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春天种下绿色希望 邯郸各地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6-03-15 15:44:3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38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邯郸市委、回车巷网、卧龙山庄主办,丛台区政府、丛台区农牧局、邯郸市振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邯郸第十届公益植树节”暨“我们在春天种下希望”腾讯公益植树项目上线活动在丛台区卧龙山庄举行。当日,志愿者成功栽种山楂树、柿子树、核桃树等树苗4500余株。

    初春的邯郸,乍暖还寒,但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2日上午9点半,现场已是人头攒动,五颜六色的旗子插满地头、迎风招展。团市委机关、我市各级团组织、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曙光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家长,回车巷网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来自社会各界、各行业的万余名志愿者已经全部集结。活动中,振农科技公司的专业人员为志愿者们进行了技术指导,青年志愿者们自动分成小组,有的负责运送树苗,有的负责挖树坑、填土,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在周窑村卧龙山庄这块承载着邯郸文化的土地上,为邯郸的春天播种绿意、增添生机、积蓄希望。

    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的小红帽、红色志愿者服和绿色的小树相互映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曙光小学的楚梓萌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下一棵树,她很开心,希望小树会和她一起长大,绿化我们的家。李雯悦小朋友则把自己精心制作好的小卡片系到了刚刚种好的小树上,只见纪念卡上写着:我们每年都一起来植树,让我们的邯郸更绿,更美。据了解,共青团邯郸市委携手回车巷网,每年都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公益植树活动,10年来,参与者达6万多人次,累计植树18000余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团市委不仅在线下带领青年植树,而且创新性地与腾讯公益平台合作,开展了“我们在春天种下希望”网络捐树活动,首次把传统植树活动搬到了网上,以“互联网+公益”的形式,通过网上众筹,邀请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参与捐树植树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只要想为绿色环保公益做点事,3块、5块也不少,我们都欢迎,网上众筹的方式也让捐树种树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团市委副书记刘伟说,凡是网络捐款10元以上的,就可以捐种一棵树,由专业绿化公司负责,确保95%以上的成活率。“这是首次尝试采用众筹的方式进行体验式的捐助活动。”刘伟说,不仅仅是网上捐树,如果捐种人愿意,也可以亲自去现场植树,真正实现线上捐赠和线下植树相结合。“我们希望,把植树和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这件事做得有趣一些,让更多人愿意关注我们的家乡,关注绿色公益事业,同创绿色家园”。(邯郸晚报 记者温洁)

    3月11日,峰峰矿区区直各机关及和村镇机关1200多名志愿者到北响堂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侧柏、法桐、黄叶杨、红叶杨等5000多棵,绿化家园。 郝群英摄

    3月12日,众多市民在武安京娘湖景区开展公益植树活动,种植8000多株桑葚树苗,绿化面积约500亩。 郝群英摄

    3月12日,共青团丛台区委主办,丛台区农牧局、丛台区妇联联合举办了“我和小树同成长绿美邯郸我助力”植树活动。社会爱心志愿者千余人在三陵乡栽种了5000余棵核桃树,为建设绿美邯郸尽一份力。 记者范文平摄

    3月12日,丽都国际大酒店的员工们来到赵苑公园,在这个春天,种下一棵棵树苗,播撒一片片绿意,为创建绿美邯郸贡献力量。 岳敏摄

    (综合邯郸晚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