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首个文明交通日500名志愿者街头“执勤”

2016-03-14 16:1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省会石家庄第一个“文明交通安全日”,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槐安路交口,执勤民警正在指导志愿者使用指挥交通文明用语。

    3月12日是省会石家庄第一个“文明交通安全日”,在市区50个主要交通路口,来自省直、市直单位,高校和部分文明单位的5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建设文明石家庄 做文明石家庄人”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省会文明办将每月第二个周六定为“文明交通日”,组织招募志愿者到石家庄市区主要路口协助执勤交警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3月12日,省会石家庄第一个“文明交通安全日”,志愿者正在协助执勤交警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槐安路交口,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大学生代表身穿反光马甲,手持小红旗,经过交警培训后开始维持交通秩序。他们精神饱满,语言文明,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大三学生李超表示,他们的团队已经参加过很多次这样的活动了,非常有意义,志愿者以自身行动践行文明行车和行路,希望更多市民也加入到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文明交通日”活动第一阶段计划从3月持续到5月。(河北新闻网 记者孔思远)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