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最美志愿者付宏伟】打造“没有围墙的敬老院”

2016-03-15 15:28:0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两天很忙,因为村里的敬老院正在封顶,另外还要和大伙儿研究种植果树脱贫的计划。”3月14日,记者联系到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副书记付宏伟时,他正在下地的路上。付宏伟说,收获了一项项荣誉,肩上的担子也越发重了。

    今年36岁的付宏伟,大学毕业后,本来留在石家庄打拼,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一次机缘巧合,他发现,老家孙家寨这个只有一千来口人的村庄,65岁以上的老人竟然有135名。很多老人平时没人照顾,日子过得非常艰苦。于是,他决心回村为老人们尽孝。

    2010年回乡后,付宏伟开始给全村7名孤寡及贫困老人送一日三餐,6年来风雨无阻。他还在农历每个月初一、十五为村里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做孝心宴,来就餐的老人,从最初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一千多人,其中很多来自周边村甚至外省市。

    付宏伟还在村里办起孝道讲习班。学员们课上学《弟子规》《中华德育故事》,课下义务为老人们送饭、打扫卫生等。截至目前,孝道讲习班已经办了50多期,培训学员3000多人,他们中有学生、干部、个体老板等。孙家寨村因此被多家单位命名为孝道教育基地。

    更让付宏伟欣慰的是,去年,威县在17个乡镇推广他们的做法,全县建成24个“弘扬孝道文化示范村”,惠及3000多名老人。

    付宏伟个人也当选“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并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所带领的付宏伟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跻身2015年度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行列。

    “今年村里最大的工程就是这个能容纳300名老人的敬老院。我们不仅要把敬老院建成老人们温暖的家,还要把它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志愿者培训基地,带动更多人敬老、孝老。”付宏伟满怀憧憬地说。(河北日报 记者刘荣荣)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