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精准脱贫,志愿先行”驻村工作开展

2016-03-11 16:37:47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秦皇岛市团市委驻青龙县朱杖子乡前白枣山村工作组组织医疗专家、畜牧专家、电力“红马甲”等志愿者开展“精准脱贫,志愿先行”活动。其中来自秦皇岛市妇幼医院的医疗专家在村民中心为20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包括测量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诊断、B超等项目并宣讲常见病预防知识让村民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病治病目的。

    根据工作组前期摸底调研得知该村急需绒山羊养殖防疫技术,故组织畜牧专家对养殖户进行专业培训并且免费发放200本畜牧养殖技术相关书籍。培训后,养殖户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科学的养殖、防疫今年一定能够获得好的收成。针对个别养殖户提出的问题,畜牧专家随后入户指导,相关问题迎刃而解。

    与此同时电力“红马甲”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用电常识,检修电力施备,到地头为村民检修灌溉电力设备。

    据悉,秦皇岛市团市委驻村工作组入村后,即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建立贫困户登记薄,详细记录贫困户基本信息、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深入了解、收集整理贫困户致富意愿和需求建议并填写民情日记,进一步找准致贫症结。工作组深知脱贫致富是一个长期的艰巨任务,此次活动从小处着手,力所能及的解决一些迫在眉睫的问题,提振了工作信心更向村民传达了工作组的攻坚克难的决心。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