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奉献青春 快乐服务 “蓝精灵”们为沧州添彩

2016-03-10 16:57:59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 ”。你知道么,在渤海湾的西边,狮城沧州也有一群可爱可亲的“蓝精灵们”,他们都是“蓝精灵”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的成员。今天记者就带领大家走进这个团队。

    “蓝精灵”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是团市委以沧州市区的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为平台,打造的一支具有沧州特色的志愿者服务集体。蓝衣、白裤是沧州青年志愿者的标志,用“蓝精灵”这个名字,不仅因为志愿者像“蓝精灵”一样团结互助、快乐奉献,还因为蓝色是大海的颜色,“精灵”与“京临”、“津临”谐音,暗喻沧州沿渤海环京津的地理位置。

    “蓝精灵”志愿者的选拨培训严格而苛刻,报名的青年志愿者要进行初选、政审,面试,进入到面试的志愿者还要进行专项面试答辩,按分数高低择优选拔,确定进入培训阶段的志愿者还要进行团队精神、志愿服务基本常识、形体礼仪、市情市策、杂技文化、安全防护和紧急救助等多方面培训,经过艰苦的训练与层层考核,才最终蜕变成一个个美丽的“蓝精灵”。

“蓝精灵”志愿者们。本照片由团沧州市委提供

    截止目前,团市委总计组织“蓝精灵”志愿者3000余人,“蓝精灵”志愿者累计服务观众、演职人员及各地客商20万余人次,服务时长4万余小时。2014年,“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被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20周年“金杯组织奖”;“蓝精灵”志愿者被评为沧州市第十届“沧州骄傲”十大新闻人物;2015年,“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被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河北省第十一届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河北省志愿服务优秀品牌”。“蓝精灵”们用热情的微笑、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服务,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提到这群孩子,团沧州市委书记孙丽娜都心有所感:这些志愿者都是90后,在家中大多是娇生惯养。然而,在培训、服务的过程中,他们要经受烈日下暴晒两个多小时,为表演方阵钉万余枚定位钉子;一天更换150多桶50斤重水桶,走10000多米为运动员送衣服;赛后还要负责场地清洁整理;礼仪志愿者的姑娘们大多是第一次穿高跟鞋,每当看到她们脱下鞋子,粘满创可贴的双脚,孙书记都眼含热泪。可即便是这样,她们仍忍着疼痛,在入场引导、颁奖等各项活动中微笑服务。

“蓝精灵”们为沧州市第十四届省运会田径比赛服务。本照片由团沧州市委提供

    二十多岁是一生最宝贵的时光,我们储蓄知识,积淀友谊,丰富阅历,而“蓝精灵们”用汗水凝聚了意志,用微笑创造了青春的记忆,也为沧州的城市形象增添了一抹充满活力的青春色彩。(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