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滦县志愿服务精神吹满滦州大地

2016-03-11 16:36:4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宝藏,孕育着平凡的伟大、闪现着人性的光辉,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子孙砥砺前行、奋斗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劈波领航。今年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继续传承和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念,在全县营造更为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以崭新面貌和优良姿态迎接世园会的召开,滦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植树造林、环境亮化、扶贫帮困……在明媚的3月天里,和煦的春风将志愿服务的精神吹满滦州大地。

    一是开展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将美丽乡村我带头的理念根植于少先队员的心中;2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镇区人民广场和西山公园义务清扫卫生,为广大村民的休闲锻炼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滦县第三中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火车站进行卫生清扫活动,在全县范围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

三实小学生在车站擦玻璃

    青年志愿者做社区卫生

    二是开展慰问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张家口市工商联唐山商会会长、张北政协委员张志伟,常务副会长、沽源政协委员赵小菲等一行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及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古马镇古马村和88岁太奶奶相依为命的张令松家里,为小令松一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捐助善款20000元,为这个特殊的家庭送去了春日般的温暖;少先队员和机关青年志愿者分别来到九百户敬老院、油榨敬老院、雷庄敬老院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同时表演文艺节目、收拾屋子、清理院落、陪伴老人们聊天,还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把“学雷锋”做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使老人们感受到别样的温馨。

慰问小令松一家

    交通运输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

    雷庄镇组织少先队员到敬老院学雷锋

    三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通过“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朗读比赛,让队员们接受心灵的教诲,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滦县第三实验小学以此为契机举行了“七彩梦语言艺术团”成立启动仪式,通过诵经典的形式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国学的博大精深,通过诗文《满江红》、《感恩的心》、《少年中国说》、《逐梦记》等的诵读激发和引导孩子们崇德向善、明礼仪、知廉耻、懂感恩,从小立志,奋发有为,作胸怀梦想的好少年;滦县滦河街道金鼎丽城居委会举行“国学讲堂”活动,活动聘请唐山国学老师从感恩、孝道、礼仪的角度对国学文化进行诠释,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修养,共同携手“打造文明首善社区,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七彩梦启动仪式

    王店子镇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朗读比赛

    四是下乡义诊、普法宣传活动。卫校师生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和常备药品,并为老人检测血压,做血液常规检查,给老人们送来了温暖和健康;法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年法官走进晨光南里社区,为居民们解答法律疑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向市场内的商户和来往行人发放法律宣传手册。 (唐山文明网 王 舒)

 

卫校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义诊

    法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年法官走进社区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