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春雨行动”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
2015-11-20 10:58:0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重阳佳节东港镇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上了“暖心饺”

  

  辖区卫生院组织志愿者为群众送去了医疗卫生书籍

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镇的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张春生、刘福臣、孟连喜等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米、面、油等帮扶物资;开学之际,志愿者为学子送去学习用品,圆了困难学生的“微心愿”;重阳佳节党员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在东港镇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比比皆是,在王庄村王丽指导养殖户动物防疫;在卸粮口村村民郭庆艳带领老年朋友健身……

这是东港镇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一个个缩影,全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带着政策、技术、物资来到辖区贫困家庭,着力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

为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东港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从全镇五保供养对象、城乡困难户、困难老复员退伍军人、贫困散居孤儿、贫困失能老人及扶贫对象中选出最需要帮助的30户困难家庭进行重点帮助。同时,该镇将“春雨行动”全面铺开,镇村干部定期进行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困难群众生活动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力争实现帮扶活动全覆盖。

该镇以镇、村党员干部为主,鼓励辖区企业及辖区志愿者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采取困难群众“点菜”,帮扶人员“送餐”的形式,向困难群众征集他们心中的“微心愿”,帮扶人员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建立“帮扶账本”,分类造册,逐条化解群众难题。该镇组织开展的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突出抓好“环境、培训、助学、就业、创业”等帮扶任务。在人居环境上,发动社会各界开展卫生整治,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在就业创业上,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建立“网络课堂、流动课堂、固定课堂”向群众“传经送宝”。在助学上,积极开展“家庭教育课堂”、共圆学子梦“微心愿”活动,为困难家庭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在帮扶就业上,加强困难家庭业务技能培训,力争使他们掌握一门以上的实用技术;积极开展“村企合作”,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帮助村化解就业难题。在促进创业方面,提供创业专项培训,鼓励企业和致富能手帮助困难群众,引导农村困难群众加入自主创业队伍。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唱响了困难帮扶的主旋律,凝聚了社会的正能量。

在“春雨行动”困难帮扶活动中,该镇从提升服务水平做起,深入群众搞帮扶,把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服务活动的目标。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和愿望作为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化解民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服务要点,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难题,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及镇村志愿者已深入到辖区12个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30多场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秦皇岛文明办 阚银萍)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