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启动

2015-11-20 10:56:01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邯郸市丛台区广乐社区馨泽苑小区启动。

由市文明办牵头开展的“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主题活动将于每周六、日走进一个社区,预计到年底,开展活动10多次,服务居民2000多人次。参加活动的专业志愿服务队包括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水源志愿服务队和义诊志愿服务队等。

“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进社区活动开展的服务项目有: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围绕心肺复苏知识、外伤的现场救护、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逃生避险与自救互救等内容,传授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义务心理咨询,普及心理学常识,传授解决亲子教育、家庭情感和人际交往等方面问题的方法,帮助居民了解自身心理情绪状态并调适到健康状态;义务维修、宣传供水知识,现场解答用水问题;义诊及健康咨询,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验血型、身高、体重等医疗服务,解答各种医疗咨询等。通过活动,将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到家庭,从而提升群众健康安全水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建文明互助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

今年以来,邯郸市从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入手,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在全社会集聚向上向善力量。在活动中,注重三结合:定向服务和定制服务相结合,推进服务的精准化;队伍建设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突出服务的专业化;广泛倡导和规范管理相结合,实现活动的常态化。在专业服务方面,依托街道、社区、学校,以社会团队志愿者为主力,建立了文体、敬老、助学、应急救护、扶弱助残志愿服务队,以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者为主力,建立了巾帼、青年、护绿、治安等志愿服务队。目前,全市专业志愿服务已覆盖各个领域,网上注册团队421个,包括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应急救护、扶贫助困、社会治安、助学助残等队伍。他们定期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将普及知识、义务服务做到基层、做到家庭,每年数十万群众受益。(邯郸日报 刘楠)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