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冬日送温暖 善行使者大联动迎协会一周年

2015-11-16 17: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善行使者爱心集结

    11月15日, 为了迎接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成立一周年,善行使者以石家庄为中心,分别在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承德、晋州等多地大联动,在全省开展了以“助老”、“助孤”、“助学”、“助残”为主要内容的爱心“四助”善行活动,以“心中有爱,与善同行”为主题,在寒冬到来之际用自己的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本次活动为近百名老人、孤儿、学生送去爱心款及物资共计3万余元。

    早晨7点半, 善行使者在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承德、晋州各地集结,在各地区善行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集体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善行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秉承善行理念,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宣誓完毕后,善行使者各自前往当地贫困家庭及孤儿院进行资助,不仅身体力行的参与到善行公益活动中,更带动和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善行使者石家庄平山爱心助老

    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善行使者助老助孤服务队为当地7户贫困老人家庭,送去了3500元爱心款及米、油等爱心物资。

善行使者走进承德双滦区

    在承德市双滦区平安社区,善行使者承德服务队为老年居民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现场共资助了25户贫困户和1户重病特困家庭。

    在保定阜平磨旺村,善行使者保定服务队一行十余人为15户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6000元助学款。

    善行使者在石家庄明德家园儿童村带领孩子们宣誓

    在石家庄市赞皇县,善行使者·爱心联盟走访了十几户贫困学生家庭,并将东北商会捐赠的爱心衣物以及《丹青少年》杂志社捐赠的书画杂志送给了学生,并确定了需要长期帮扶资助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在石家庄明德家园儿童村,善行使者石客青年高铁服务队给孩子们送去了5000元爱心款和一批爱心物资,善行使者们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促膝谈心,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

    当天晚18时许,善行使者在河北全省各地的活动陆续结束了,但善行使者传播善行播撒爱心的行动并没有结束,接下来,善行使者将据需秉承善行爱心理念,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直接领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危助困,奉献社会,坚定地走在公益的道路上。

    据了解,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志愿办主办的“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2013年4月12日正式启动。2014年11月15日,在原“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组委会的基础上正式成立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截止目前,善行使者已募集善款 500余万元,捐出善款360余万元。徒步善行2600多公里,驱车行善30000多公里,资助贫困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孤儿3000人次,长期对接资助贫困学生300余名,援助各类福利机构16个,带动全国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会活动,已经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公益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